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质量第一 争创一流|清华大数据软件团队2024年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4-01-20浏览:

 1月20日上午,清华大数据软件团队2024年会在FIT楼二层多功能厅成功举行。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家广,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各研发工作组师生、机构和联合研究中心、团队职能部门、大数据协会、合作企业方代表等100余人参会。

王建民院长致辞

 王建民院长首先对2023年团队师生取得的各项工作成绩进行了回顾和肯定,并发表了新年致辞:“经过六年的奋斗,我见证了团队中每一位同事的成长。我们要始终面向社会需求,面向高端制造业的物联网基础设施建设,追求高质量发展,为团队可持续的创新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学校和社会的发展贡献支撑力量。”


年会现场

随后,清华数为平台研发团队——质量保障组、IoTDB组、IoT-Middleware组、DIQ组、PEM组、分析组、DWF组、CAD组的负责人,商务项目负责人、各联合研究机构——四川研究中心、中烟联合研究中心、国寿联合研究中心、中核联合研究中心、中冶赛迪联合研究中心、用友联合研究中心专员,大数据研究中心、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工业大数据系统与应用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联络人,以及培训与技术交流、行政事务团队等20余位代表分别对2023年的工作成果进行了回顾,并对2024年的工作目标进行了展望。


优秀员工颁奖

 会上还进行了“团队优秀员工”“RONG奖学金获奖者”“数据派THU优秀志愿者”代表的颁奖和发言环节,获奖者通过视频方式发表了获奖感言,纷纷表示感谢团队在过去一年里对自己所取得的工作和科研成果的认可,希望在2024年能够再接再厉,砥砺前行,期待与清华大数据软件团队共同进步。抽奖环节,将年会热烈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孙家广院士总结发言

 在热烈喜庆的气氛中,年会迎来了尾声。软件学院和大数据软件团队的创办者孙家广院士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并送上新年祝福:“首先感谢大家过去一年的工作,2024我们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在国内和国际上取得更出色的成绩,使团队的发展能够迈上新的台阶!”

清华大数据软件团队大合影
 

供稿:刘纯
编辑:文婧
审阅: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