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莫斯科物理技术大学、俄罗斯外贸银行等一行来软件学院交流访问
时间:2023-11-22浏览:

        11月21日,莫斯科物理技术大学应用数学与信息学学院副院长Mikhail Matveev、俄罗斯外贸银行数据资源分析部部长Sergey Karpovich、大数据平台有限责任公司董事Igor Vorobev 等一行17人来软件学院访问,中俄双方就大数据相关科研、研究成果、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秘书长刘伟、清华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金涛及IoTDB、GEM、大数据能力提升项目、IEDE项目、数据派THU平台等项目负责老师、学生大数据协会会长、副会长、骨干等出席会议。

刘伟讲话

        刘伟表示,清华大学俄罗斯研究院在中俄双边关系的新征程中,肩负着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是清华大学全球战略的重要支撑,也是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通过本次交流,希望能够搭建起中俄沟通的桥梁,推进双方在大数据、系统软件等领域的合作。

金涛介绍大数据软件团队

        金涛对清华大学大数据软件团队的组织架构、发展历程、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未来希望可以在联合研发、实践基地建设、海外短期课程合作、大数据挑战赛等方面有进一步的合作,从而开创两国在教育、科技等领域友好交流与合作的新局面。

沈恩亚、黄向东分别介绍GME、IoTDB

        软件学院沈恩亚助理研究员、黄向东助理研究员分别对三维几何建模引擎GME、工业时序数据库IoTDB的相关技术和产业应用情况做了介绍。

Mikhail Matveev、Alexey Chernov介绍

        随后,莫斯科物理技术大学应用数学与信息学学院副院长Mikhail Matveev、应用结构优化数值方法实验室副主任Alexey Chernov围绕其团队的基本情况、研究目标、教学和人才培养、产业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现场交流

        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研究生教育、国际产学研用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俄方一行表示,此次来访对清华大数据软件团队的工作有了全面的了解,希望能够建立密切的联系,在联合教育、文化、研究方面寻求进一步合作的机会。

与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