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乘梦飞翔,再创辉煌——清华大学大数据软件团队2023年年会成功举行
时间:2023-01-14浏览:

    1月14日上午,清华大数据软件团队年会在东主楼10-316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年会采用线上线下联合举办的方式进行,团队各研发组、项目机构、职能部门等员工代表70余人参会。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家广,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等老师出席会议。

王建民院长发言

    王建民院长发表了新年讲话,回顾了清华大数据软件团队六年以来从创建到不断壮大的发展历程。他讲到:我们面向实体经济,搭好了大数据系统软件的四梁八柱,按照“三个层次,五个阶段”的发展思路,不断打磨优化清华数为软件栈;支持了国家工信部、科技部、网信办等重要科技项目的建设;疫情期间,我们与合作企业共同克服挑战,在艰难中稳步前行。希望在不久的将来,能真正让清华大数据软件的旗帜高高飘扬,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乘势而上,大展宏图!

年会现场

    随后,团队各研发组、各联合研究机构、职能部门的老师分别介绍了工作定位,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成果,描绘了2023年度的发展目标和努力方向。

    会上还进行了“团队优秀员工”“数据派优秀志愿者”代表的颁奖和发言环节。获奖者通过视频方式发表了获奖感言,纷纷表示感谢团队在过去一年里带给自己的收获与成长,希望在2023年能够继续发光发热,期待与清华大数据软件团队共同进步。

孙家广院士总结

    最后孙家广院士进行总结发言,“历经几年的成长,清华大数据软件团队已发展成为汇聚了研发、科研、教学、宣传等综合性人才的大团队。我们的宗旨还是要围绕党、国家、社会和学校的需要,在为社会经济发展的提质增效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希望团队在新的一年能够再加一把油,再添一把火,各项工作都能取得更为长足的进步,得到社会对我们更大的认可。”

 

    清华大数据软件团队线下参会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