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中心执行主任王建民参加2022年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
时间:2022-12-20浏览:

   2022年12月20日,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王建民教授应“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邀请,在线参加了全国职业高等院校校长联席会议2022年年会,并做题为“面向中国特色高水平职业院校赋能大数据智能软件职业技能人才培养”的报告。

   王建民院长的报告从2022年5月1日修订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教育法》的内容出发,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展望了高等教育、职业教育进一步深化协同发展的战略意义。全面介绍了清华数为大数据软件栈的各项工作以及与职业技术教育的密切合作。结合软件职业技术人才培养的思路和方法,提出了将大数据国家工程中心科研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实训”的发展思路,获得了与会校长和领导的热烈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