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软件系统
复杂装备跨生命周期数据管理支撑平台
时间:2021-12-20浏览:

sany3       新世纪,信息技术加速了复杂装备制造业向“制造+服务”模式转变。跨设计制造与服务保障生命周期的一体化数据管理系统,是支持“制造”与“服务”高效协同的平台,是实现复杂装备创新和产业服务转型的基石,对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

 

 

 

sany6       十余年来,项目团队在国家86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支持下针对复杂装备工况模式多变、数据分布倾斜、多版本共存等难点,提出了面向无共享存储集群的键值库逻辑模型,研制了并行聚集函数库,使工业企业拥有了大规模工况数据高性价比存储与分析的核心技术。针对复杂装备跨阶段、跨主体、多维业务、海量工况、互联互通等数据管理难题,研发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多层次、构件化、可定制、可扩展复杂装备跨生命周期数据管理平台,满足了企业基于状态监测数据支持大规模产品运维服务的需要。

        通过与三一集团联合攻关,本项目团开发了基于NoSQL的通用工况数据分析关键技术与软件,升级完善了三一工程机械物联网系统。截止2012年,系统累积了590亿条电子工况数据、380亿条主机报警数据、120亿条主机油耗数据和10亿条故障记录;分析发现了9000多个工程机械运行和操作异常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