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船舶产业链制造服务平台及应用”课题阶段检查会在北京举行
时间:2017-03-10浏览:
3月2~3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船舶产业链制造服务平台及应用”课题阶段检查会在北京中船物贸集团四楼会议室举行。中船重工物贸集团作为课题牵头单位组织召集了本次会议,各子课题参研单位清华大学、江苏科技大学、中船重工远舟公司、中油龙慧、中航信、渤船重工、重工物贸鲅鱼圈公司、中船信息、上海沃帆公司等单位的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由王耕书记主持,王书记对课题进度目标提出了明确要求,公布了物贸集团内部验收、重工集团课题验收、明年1月份提请科技部进行项目最终验收的时间表。并对物贸集团、各参研单位及项目管理办公室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强调了财务一票否决制对课题验收的重要性。 项目管理办公室强调了课题建设工作的注意事项,介绍了课题验收流程及文档要求,针对课题验收考核指标提出了工作要求。 物贸集团及各参研单位介绍了各自承担任务的进度情况及下一步的计划安排。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张力教授在会议上就本课题组前一段时间在东海救助局东海救117轮展开的“面向船舶全生命周期的运维服务支持系统”子课题科研工作进展和财务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并给出了科研进度的具体安排。本课题是清华大学研发成功MRO支撑平台技术以来,第一次应用于船舶行业,有着示范和积极地推广作用,也为该项技术拓宽适用领域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93-2

张力教授在会议上介绍课题进展情况

项目管理办公室对物贸集团及各参研单位的任务内容、进度、财务规范性进行了检查。 物贸集团及各参研单位就各自承担的任务衔接工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明确了任务范围和工作进度。 物贸集团及主要参研单位就课题验收流程和方案进行了讨论沟通,并制定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撰稿 严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