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互联网+京剧”艺术专题研讨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4-26浏览:

2019年4月14日,“互联网+京剧”大数据建设与推广项目艺术专题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东主楼10区316会议室顺利举行。

“互联网+京剧”大数据建设与推广项目是国家艺术基金2016年度资助项目,由清华大学牵头、联想(北京)有限公司参与。项目组汇报了项目背景、平台架构、技术创新、功能展示和项目成果,发布并演示了手机客户端。通过听取项目执行情况、审阅文档资料和观看成果演示,与会京剧艺术领域专家一致认为项目组以“互联网+京剧”大数据平台为基点,持续拓展了京剧数据资源和用户资源,有力促进了京剧艺术的广泛传播和发展。项目组充分结合各类京剧元素与互联网+及大数据技术,实现了京剧社区建设、国粹知识图谱、票友音配像、京剧作品个性化推荐等创新功能。项目成果对于京剧文化的传承、传播和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4

著名京剧艺术家/理论家安云武、何佩森、常立胜、康静,赵永岐出席会议,“互联网+京剧”项目组十余位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朝坤主持。

(供稿:黄冰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