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2019清华天远联合研究中心年中总结会
时间:2019-06-25浏览:

1

图1. 王建民院长主持会议

6月19日,在石家庄开发区天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远科技)201会议室召开了“2019清华天远联合研究中心年中总结会”。参加会议的有清华大学孙家广院士,软件学院王建民院长、张力教授等;天远科技集团韩晓明总裁,张克澄顾问,天远科技高艳辉副总经理、天远科技韩田副总经理等领导均到会出席。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的部分老师和学生及天远科技工程技术核心人员共40多人参加了会议。王建民院长主持了会议。

2

图2. 张力教授作工作总结汇报

首先,张力教授对2019年的工作计划和2019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汇报,2019年的工作计划的总体目标是在结合天远科技在智能装备大数据平台和智能服务方面的业务需求和斩落目标,在2018年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开展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能服务系统和大数据分析等方面的关键技术研究、软件系统开发和工程应用落地工作。2019年重点开展3个项目:天远工业互联网平台、天远信息化开发平台、天远智能维修服务系统。今年在3个项目中共设立了9个工作组,34个任务,178个子任务。

3

图3. 各小组组长作工作汇报

其次,各项目成立小组组长就上半年开展工作依次做工作总结汇报。其中FLOK组组长闻立杰对FLOK系统的完善、扩展与升级等工作开展进行总结;数据治理组组长宋韶旭汇报了虚警过滤、油位油量两项工作;C-LINK组组长武玉辉对C-LINK以及接入平台功能进行介绍,并总结了遇到的相关问题;CMFD组副组长马再超对工程机械典型振动特征提取开展工作进行介绍;DWF组组长刘英博汇报了模型管理增强、多数据源集成等工作;数据可视化组组长沈恩亚阐述了为“清华数为”大数据软件栈提供可视化能力、支持天远科技可视化应用等具体工作的开展;机器学习组组长龙明盛就图像识别与应用工作进行总结;智能服务组组长袁磊阐述了智能应用系统的部署,实现了公司工程服务体系的规范管理、聚焦客户痛点、给一线人员赋能、增强流程执行效率、有效监督管理、全面提升公司整体服务水平等目标。

4

图4. 韩晓明总裁作重要发言

韩晓明总裁在发言中对近一年联合研究中心的共同合作成果表示肯定。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天远与清华的合作使我们的发展目标比合作初期更加清晰,为以后的腾飞奠定了雄厚基础。应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邀请,韩晓明董事长出任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工业互联网分会创始会长。在中国建国以来,这是第一个由民营企业家来担任互联网协会创世会长,韩晓明董事长表示万事开头难,清华做为天远的强大后盾,要和天远一起将这个工作做到最好,这对于清华、天远的发展都是一次机会,可能会成为中国行业成功模板的先创。

5

图5. 孙家广院士作重要发言

孙家广院士在发言中明确了双方合作的进一步目标。孙院士表示天远要做好智能服务系统的应用,要将天远工业互联网平台、信息化开发、天远的智能服务系统变成真正的工具系统并发展成各个企业的工具,清华要和天远一起把这步走好、走实。清华大学要以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奋斗目标,而企业要将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第一要务上,校企的结合能真正的做到利党、利国、利民、利个人。

会后,天远员工与清华部分老师、学生进行了讨论,对现存问题及后续工作计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