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大数据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在宁波召开
时间:2019-04-24浏览:

3

2019年4月21日至23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第一次会议在浙江宁波召开,软件学院信息所王建民教授、金涛博士参加并主持了会议,135家单位的217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共讨论和审议了14项立项项目建议,经过工作组技术初审,建议修订2项、标准制定5项、标准研究2项;讨论和审议了5项在研标准制定项目,建议进展为送审稿2项、征求意见稿3项;讨论和审议了4项在研标准研究项目,建议完善后秘书处验收4项;会议还对工作组标准体系和工作机制进行了研讨,进一步完善了标准体系和工作机制。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牵头的国家标准《健康医疗数据安全指南》经过工作组全体会议评审并表决,修订完善后转为送审稿。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负责组织制定A(人工智能、智慧城市)、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安全的国家标准,王建民教授担任工作组组长,金涛博士担任工作组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