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云智慧捐赠清华大学 暨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智能运维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举行
时间:2019-12-24浏览:

12月18日下午,“云智慧捐赠清华大学暨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智能运维研究中心成立仪式”在清华大学丙所会议厅举行。清华大学校友、云智慧(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首席执行官殷晋,云智慧总裁刘洪涛出席了仪式,清华大学副校长薛其坤院士、清华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孙家广院士、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赵劲松到会祝贺。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主持了仪式。

1

云智慧创始人殷晋致辞

软件学院2003级校友、云智慧创始人殷晋在发言中表示,产学研用合作是推动技术创新和企业发展进步的重要途径,捐赠母校,成立智能运维研究中心感到非常开心。未来,云智慧将继续精耕于新一代智能运维技术的研发,帮助企业实现从传统的面向业务的被动响应式运维转变为用户为中心的、通过大数据与智能分析算法实现的、主动感知和预防式的业务运维。

2

薛其坤副校长致辞

薛其坤副校长在致辞中,首先对云智慧向清华大学捐赠1千万元表示感谢。他说,在数字化的新时代,清华大学将始终坚持老一辈清华人“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历史传承,面向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点需求,继续引领我国的科技自主创新之路。大数据技术既是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也是我校重点规划的学科交叉研究方向之一。云智慧此次向清华大学捐款,并成立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智能运维研究中心,标志着我们的校企合作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3

殷晋和赵劲松签署捐赠协议

4

赵劲松向殷晋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仪式上,殷晋和赵劲松共同签署了捐赠协议,赵劲松向殷晋颁发捐赠荣誉证书。

5

薛其坤、殷晋为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智能运维研究中心揭牌

在随后举行的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智能运维研究中心成立仪式上,薛其坤副校长和殷晋共同揭牌。来自红杉资本、越秀地产、中国人寿、中国农业银行、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国航信、信息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信息技术服务分会的专家代表和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教师代表围绕企业智能运维相关的痛点问题展开圆桌讨论。

软件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