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ISO/IEC JTC1大数据标准工作组主席来访软件学院
时间:2014-07-17浏览:

2014年6月17日,ISO/IEC JTC1大数据标准工作组主席、美国国家标准与技术研究院 (NIST)数据工作组主席Wo L. Chang先生访问软件学院,并进行了题为《NIST Big Data Reference Architecture》的讲座。软件学院王建民教授主持会议,来自软件学院、中国软件评测中心、总装某系统所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听取了报告。

讲座中,Wo L. Chang先生阐述了大数据系统与传统数据系统的本质差别是什么?介绍了ISO/IEC JTC1和NIST大数据标准化工作的总体思路,介绍了NIST大数据标准的基本组成部分,并讲解了大数据标准化过程中的时间路线图。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在科研与工程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王建民教授与Wo L. Chang先生讨论了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参与国际大数据系统标准化工作的基本框架。

简介:Mr. Wo Chang, NIST信息技术实验室数字化数据(Digital Data Advisor for the NIST Information Technology Laboratory)顾问,ISO/IEC JTC 大数据研究组的发起人,NIST 大数据公共工作组组长,ISO/IEC JTC/1 SC29 WG11 (MPEG) Multimedia Preservation AHG 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