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北京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筹备研讨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6-04-19浏览:
       2016年 4月5日,在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与清华大学数据科学院工业大数据中心共同主办的 “北京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筹备研讨会”在清华大学FIT楼1-315会议室举行。        会议邀请了北京金风科创风电设备有限公司、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三一重工(北京物联网公司)、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台达电子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雷沃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机械科学研究总院、中国石油规划总院、冶金自动化研究等知名研究院所、以及北京理工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高效共计十余家单位代表三十多人。

1.会议会场

图1. 研讨会会场

       会议由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信息技术国家实验室主任孙家广院士主持,北京经信委仝海威处长到会指导并做了重要讲话,软件学院书记、数据科学院副院长、工业大数据技术中心主任王建民教授参加了会议。工业大数据技术中心副主任陆薇博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工业大数据软件与产业发展联盟及北京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建设草案” 对 “联盟”的主要职责、任务及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工业大数据中心总工程师王晨介绍了“清华-昆仑数据工业大数据平台”。

2.孙家广院士等_看图王

图2. (左起)仝海威处长、孙家广院士、王建民教授

3.陆薇演讲

图3. 陆薇博士在会议上演讲

       与会代表听取汇报以后,对筹备“北京市工业大数据创新中心”和建立“工业大数据软件与产业发展联盟”的各项工作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踊跃发言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最后,各参会单位对联盟的章程草案达成了共识,并就后续的正式工作计划建言献策。        创新中心与联盟筹备会议的胜利召开,将进一步推动北京市在工业大数据软件和相关产业创新创业方面领先地位,为北京市工业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5.全体合影

图4. 全体会议代表合影

(撰稿 刘英博 / 编辑 严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