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健康医疗大数据相关法规研讨会在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举行
时间:2017-01-10浏览:
2017年1月5日下午,健康医疗大数据相关法规研讨会在清华大学东主楼10区316会议室举行。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金涛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本次研讨会旨在对由国家卫计委牵头设计的健康医疗大数据相关法规顶层设计展开讨论,集合各行业专家和学者意见对设计框架和相关办法内容进行修正和完善。本次会议重点针对《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管理服务办法》、《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和《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标准管理办法》发表意见和建议。 会议邀请到来自卫计委大数据办、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计算机中心、北京清华长庚医院信息处、中国中医科学院数据中心、四川大学网络空间安全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中科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阿里健康研究中心、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爱尔眼科医院集团、芯联达信息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数字认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软件与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西安未来国际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天融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电数据服务有限公司、医渡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级保护评估中心以及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的27位行业专家和老师。

293-2

与会人员在听主持人介绍顶层设计

会议首先介绍了与会人员信息,梳理了健康医疗大数据相关法规的顶层设计思路。清华长庚医院信息处刘海一处长首先提出,法规标准要明确使用场景,如法规标准提出后谁来用、怎么用,明确这类问题十分重要。 经过一个下午的讨论,会议最终完成对《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内容的修改意见,与会人员意见达成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