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大数据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2018年第二次会议在青岛召开
时间:2018-10-31浏览:

aaa

2018年10月24日至27日,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第二次会议在山东青岛召开,软件学院信息所王建民教授、金涛老师参加并主持了会议,116家单位的19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复审了3项国家标准,建议废止1项,原牵头单位继续牵头修订2项;讨论和审议了5项在研标准制定项目,建议修改完善后形成送审稿1项,修改完善后形成征求意见稿2项;讨论和审议了13项在研标准研究项目,建议完善后秘书处验收8项;讨论和审议了1项组内在研标准研究项目;会议还对工作组标准体系和工作机制进行了研讨,进一步完善了标准体系和工作机制。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牵头的国家标准《健康医疗信息安全指南》修订完善后转为征求意见稿,将在全国范围内征求各方意见,国家标准研究项目《大数据服务安全可控评价指标》修订完善后将提交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验收。

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负责组织制定A(人工智能、智慧城市)、B(区块链)、C(云计算)、D(大数据)安全的国家标准,王建民教授担任工作组组长,金涛老师担任工作组秘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