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大数据安全标准路线图》制定研讨会在京举行
时间:2016-07-29浏览:

《大数据安全标准路线图》制定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召开

(2016年7月29日)

2016年7月25—26日,“《大数据安全标准路线图》制定研讨会”第一次会议在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召开。国家信息技术安全研究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研究所、上海信息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大学、中国移动、大唐电信、IBM、阿里巴巴、华为和清华大学等28个单位的40多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大数据安全标准路线图》制定的目标是分析大数据安全领域的需求,设计大数据安全参考框架,制定大数据安全标准体系,梳理现有标准,最终规划大数据安全标准制定工作,从而指导国家大数据安全标准的制修订工作。会议由大数据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组长王建民教授和工作组秘书金涛主持,研讨会首先邀请业界专家围绕大数据安全事例、威胁、保障体系、实践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经过充分研讨,最终形成了《大数据安全标准路线图》的编写提纲以及编写任务分工安排。

1 研讨会会场

大数据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隶属于全国信息安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TC260),于2016年5月组建,负责国家大数据安全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软件学院王建民老师担任工作组组长,软件学院金涛老师担任工作组秘书。《大数据安全标准路线图》的制定将为大数据安全标准特别工作组未来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撰稿\摄影 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