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我所科技成果入选国家十二五科技成就展(2)
时间:2016-06-06浏览:

国家863专项成果“复杂装备状态监测与运维服务支撑软件平台” 入选国家“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

2016年6月1日至7日,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军委装备发展部主办的“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展将北京展览馆正式开展。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在“十二五”期间国家863计划支持下研制成功的科技成果“复杂装备状态监测与运维服务支撑软件平台”,经科技部遴选获准参加本次展会。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派代表赴北京展览馆12号展厅,展示科研成果并在现场向感兴趣的参观者演示系统,详细解答问题。

210-3-图1

图1. 展会主厅

“复杂装备状态监测与运维服务支撑软件平台”项目是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项目团队在国家863计划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支持下产生的科研成果。在研制期间,项目团队突破了跨阶段/跨主体的产品数据集成和使用控制、多主体/多维度协同业务过程知识表示与挖掘、大规模工况数据采集与低成本处理等关键技术难题。成果曾获201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年中国电子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和2014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dav

图2. 本项目展位

(撰稿 刘英博 / 编辑 严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