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张北县县长李鹏举一行到软件学院访问交流
时间:2018-07-09浏览:

7月1日,河北省张北县县长李鹏举一行访问我院,双方就如何利用大数据实现精准扶贫、驱动当地产业转型发展、实现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等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兼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执行主任王建民、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软件学院副院长丁贵广等参加座谈会。

1 张北县县长李鹏举(左)和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合影

王建民院长对李鹏举县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对张北县在清华大学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承办的2018软博会“大数据赋能实体经济”高峰论坛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座谈会上,王院长详细介绍了软件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力量以及在大数据领域取得的科技成果,同时回顾了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成立背景及发展方向。王院长指出,软件学院为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将与地方政府、企业深度合作,参与创新以驱动发展,并将自主科研技术成果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企业,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李鹏举县长详细介绍了张北县的发展现状及产业生态布局情况。他指出大数据、新能源、生态旅游和智慧农业是张北县的主要支柱产业。张北县尤其重视大数据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努力建设中国“绿色数坝”,打造京津冀大数据实验区。作为国家级贫困县,张北县近几年通过“张北草原音乐节”和“草原天路”等活动带动了当地生态旅游的发展,希望能够通过大数据技术实现精准脱贫,同时也希望软件学院能够在人才培养、大数据、云计算等领域助力张北经济发展。

2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还包括:国务院办公厅挂职张北县常委副县长经常龙、工业和信息化部挂职张北县常委副县长孟德良、张北县副县长郝建鹏、张北县云计算办公室主任贾军、张北县政府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江浩、张北县政府秘书李树成、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朝坤、清华大学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总工程师王晨、清华大学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教育与技术交流中心主任何海洋。

3 全体合影

供稿:何海洋 审核:刘英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