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清华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与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开展学科交叉合作交流
时间:2020-09-22浏览:
9月21日下午,清华东主楼10-316会议室,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院长陈冯富珍、副院长王凯波等一行6人与清华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领导和老师就公共卫生与健康在大数据软件领域的交叉研究工作进行了研讨。研究中心主任孙家广院士、中心副主任、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清华-国寿工业安全大数据联合研究中心主任叶晓俊教授等出席交流会。 陈冯富珍院长首先介绍了她履行院长职责所感受到的使命与责任担当,以及4月2日,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成立以来,在线指导学院各项工作的情况。陈冯院长希望与校内相关兄弟院系和交叉研究中心开展广泛与深入的合作,携手推动公共卫生与健康管理领域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 王建民院长介绍了大数据研究中心的研究工作规划和主要研究成果,并重点介绍了交叉研究中心以“清华数为软件”为基础,与校内外合作者协作共赢,开展跨学科交叉研究的方式和工作思路。并重点展望了在物联网数据管理、大数据软件工程、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健康医疗数据分析领域的合作前景。 孙院士表示,大数据研究中心将为陈冯院长领导的万科公共卫生与健康学院提供所需的大数据软件技术支持,共同为国家和人民的健康与生命安全做出应有的贡献。

图片31

 

大数据研究中心、软件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