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清华大学-石家庄开发区天远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装备大数据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召开年中工作会议
时间:2018-07-30浏览:

7月5日,“清华大学-石家庄开发区天远科技有限公司智能装备大数据技术联合研究中心”(以下简称联合研究中心)年中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开发区天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远科技)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孙家广,清华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执行主任王建民,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教授张力,天远科技集团总裁韩晓明、顾问张克澄等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的部分师生及天远科技工程技术核心人员,共计40余人。此次会议由王建民院长主持。

2-1

图1. 王建民院长主持会议

王建民院长在开篇发言中阐述了对联合研究中心今后发展的思路和想法。他指出,联合研究中心要把基础创新和工程实践相结合,贴近实际、贴近队伍、贴近需求。同时,中心要肩负起可持续发展的使命,使双方的合作在高度、深度、宽度三方面实现平衡,同时也把合作从物理整合转变为化学融合。

2-2

图2. 张力教授作主题汇报

张力教授围绕“中心建设”、“研究开发”、“国家项目申请”、“市场宣传”和“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对上半年的工作内容和项目进展进行了全面总结和汇报。

天远科技高艳辉副总经理和清华大学的莫欣农教授分别在会议上作了重点发言,汇报了在工程应用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成果以及在科研项目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对项目的后续工作提出了实质性建议。

2-3

图3. 韩晓明总裁作重要发言

韩晓明总裁在发言中阐述了企业与院校合作关系。他表示,天远科技和清华大学的合作是企业家和科学家的结合。天远科技要将自身迫切的实际需求与高校资源紧密结合,不仅要实现企业现实利益最大化,而且要解决未来可持续发展的问题。

2-4

图4. 孙家广院士作重要发言

最后,孙家广院士对会议进行了总结性发言。孙院士认为清华大学和天远科技的合作道路越走越光明、越走越精彩、越走贡献越大。二者的合作证明了校企合作道路是可持续发展的。他指出下一步的工作要在第一阶段初见成效的基础上,发扬传统精神。清华要更加务实,企业要把科技创新摆在发展的第一要务上,使二者的合作更牢靠、更全面、更长远、更精彩、更实在。只有通过双方的努力,最终才能取得有目共睹的成绩。

会后,天远科技的员工与清华大学部分师生进行了讨论,对现已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撰稿人:李建国/编 辑:严进军 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