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清华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首届双清圆桌论坛召开
时间:2019-03-19浏览:

3月13日上午,清华大学大数据研究中心在位于海淀区双清大厦的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举行了2019年首次跨学科大数据研究双清圆桌论坛。来自学校科研院以及十二个院系及研究机构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三十余人参会。会议由大数据研究中心执行主任、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主持。

本次会议首先总结了大数据研究中心2018年开展的合作研究工作。各院系代表分享了我校在软件、计算机、化工、能源、电子、经济管理、环境、健康与医疗、安全检测、核能设备等专业领域大数据研究的最新进展与新涌现的重要应用需求。科研院机构办主任甄树宁代表学校对研究中心的定位和大数据中心2019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工作给出了框架性的建议。研究中心本年度将着力协同推进大数据系统软件开源与领域交叉示范应用等工作,中心研究成果将在今年五月福州的“数字中国”峰会集中展示。

bbbb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