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清华软院信息所支部赴华为开展特色党建活动
时间:2020-11-13浏览:
  2020年11月12日下午,清华软院信息所教师支部和软博一支部赴华为开展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围绕在新时代,国际形势发生巨变的情况下,华为勇于担当,在大数据软件和智能软件领域开展自主创新研究的现状和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度研讨,推进学校和企业在大数据与智能软件相关领域的研究合作。华为CloudBU EI CTO戴宗宏、华为CloudBU EI混合云总经理贾颖杰、华为CloudBU EI数仓总经理叶涛、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信息所教师刘强、金涛、龙明盛、叶晓俊、李春平、刘璘、闻立杰、刘英博、宋韶旭、黄向东、朱妤晴,严进军,博士后马再超、林雷蕾、谢光耀、信息所博士生王希梅、乔嘉林、项刘宇、康荣、孙宇、宫大汉、钱忱、郭高阳、何宇巍等双方代表共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华为CTO戴宗宏、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教师金涛共同主持。

图片49

  会上,金涛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清华-华为联合党建活动的主要目的,希望增强校企之间的大数据合作关系,推动软件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研发。之后,华为三位专家分别介绍了华为大数据和智能软件自主创新产品,主要包括分布式数据处理系统FusionInsight、云智能数据湖运营平台DAYU、AI开发平台ModelArts、分布式数据库GaussDB等,这些产品已经在金融、通信、政府、物联网等领域得到应用。以这些产品为基础,华为公司与国内各大高校展开了深度合作,开辟了多种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环境,为我国大数据领域的产业化发展培养人才。

图片50

  信息所的各位老师和同学也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兴趣和方向,并结合华为的产品展开讨论。讨论环节结束后,刘强老师代表支部向华为公司赠送了纪念品。

图片51

  会后,老师和同学们参观了华为展厅,了解了华为近期研发的新产品。本次支部活动中,信息所师生党员深受华为自主创新,替代国外产品,创建开发生态的奋斗者精神鼓舞,决心在科技创新领域坚定前行,继续勤奋耕耘。

图片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