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举办Kris Singh访问教授聘任仪式
时间:2017-07-07浏览:
2017年6月30日下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举办访问教授聘任仪式,聘请美国服务研究与创新研究院总裁(Service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Institute , SRII)Kris Singh担任清华大学访问教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民主持了聘任仪式。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郦金梁教授为Kris Singh颁发访问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Kris Singh先生为来自校内外近百名师生作了题为“创新学术:二十一世纪高等教育发展的关键”的学术报告,论述了“全球数字经济的增长创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劳动力环境,这为高等教育机构提供了一个独特的机会,使他们能够站在创新的前沿引领发展,从而满足动态变化的就业市场对毕业生的需求”。 Kris Singh先生是一位在硅谷具有35年IT从业经验的资深领导者,他曾经任职于硅谷的主要企业,包括:IBM、AMD、Intel以及国家半导体。在IBM Almaden研究院期间Kris主导了IBM服务的研究,并基于此建立了服务研究与创新研究院(Service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Institute , SRII)。该研究院致力于通过数字化创新手段驱动关键的经济板块发展。通过SRII集聚了全球工业界大量资深会员,并建立了在印度、中国、欧洲、加勒比和拉美的分支机构。 在学界,Kris担任加州伯克利大学工程学院的行业研究员,并兼任圣塔克拉拉大学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系的客座教授。同时他还担任了欧洲与美国多所大学的咨询委员会并帮助推动“教育体系创新和建设创业计划”。

图片 1

图1: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郦金梁教授为Kris Singh颁发访问教授聘书

图片 1

图2:在与清华大学师生座谈后合影

(撰稿 宗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