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软件学院信息所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医院党支部 举行“智慧医院大数据”座谈会
时间:2019-10-31浏览:

2019年10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信息系统与工程研究所党支部与清华大学医院党支部联合开展了“智慧医院大数据”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软件学院王建民院长,校医院武剑院长、汤百川副院长以及两个党支部成员20余人。信息所党支部书记金涛老师主持会议。

武剑院长在发言中表示,校医院信息化建设是一项长远而艰巨的任务,需要软件学院在信息化、大数据技术方面给予支持。在学校的领导下,希望与软件学院密切合作,将校医院建设成智慧型医院,以体检大数据为切入点,重点开展院内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和校内师生医疗大数据建设,切实推进 “健康清华2030”行动,为实现“健康中国2030”规划做出贡献。

王建民院长总结了软件学院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创院院长孙家广院士“服务校内兄弟院系,提供软件系统支撑”的指导思想。软件学院刘强老师的“参观清华”微信小程序、刘璘老师的“口腔大数据”、金涛老师的“国家健康医疗数据安全指南”等成果都很好地服务了全校师生。希望未来在校内将信息技术、数据技术、软件技术与校医院的典型需求结合起来,找准关键场景,形成落地应用。

通过本次座谈会,双方增强了互信,形成了合作共识,启动了在健康医疗大数据方面的具体合作项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a'a'a

图1.座谈会场景(右一,王建民院长;武剑院长,右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