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软件学院天远大数据项目组向院内老师及同学进行汇报
时间:2017-11-30浏览:
2017年10月27日,由张力老师和莫欣农老师带领的“天远复杂装备大数据管理平台”项目组在清华大学东主楼多功能厅,就项目进展情况向软件学院信息系统与工程研究所老师和学生进行了汇报。参加会议的有软件学院王建民院长,闻立杰、宋少旭、金涛、黄向东等老师,以及所内部分博士生和研究生。 张力老师首先介绍了天远项目的背景,双方合作的方式,并且从技术角度详细介绍了天远项目的架构、技术特点、实现难点,然后分别针对协议解析、KMX数据存储、并行计算进行了介绍。在介绍系统的同时,文贻军和李璇等两位博士生分别对协议解析、KMX数据存储、并行计算系统进行了演示。莫欣农老师就本项目的技术特点以及发展沿革做综合分析,得到在场老师和学生的共鸣。 王建民院长在听取了项目的汇报后,首先对项目的进展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并对在场的老师和学生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论文和实际工程经验同等重要,不能重次轻彼;二是清华的学生们有立大志,在这个时代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这种在所内各团队之间的交流活动,开创了团队之间合作的先河,要提倡和鼓励,这有利于集中力量和智慧,实现重大技术的突破。 会后,部分老师与项目组成员就具体技术细节进行了交流。 据后续报道,10月28日,项目组专门向孙家广院士作了专题汇报,得到了孙院士的肯定和具体指导。

图片 1

图1. 张力教授作项目进展情况介绍

图片 1

图2. 博士生李璇做项目演示(右2 莫欣农教授 右4 博士生文贻军)

图片 1

图3. 软件学院院长王建民教授作总结

(供稿 文贻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