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软件学院信息所、图形所与院机关教师党支部及学生党员 赴雄安新区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时间:2018-11-09浏览:

11月1日下午,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信息所、图形所与院机关教师党支部及部分学生党员25人赴雄安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设立河北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雄安新区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集中承载地,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形成北京新的两翼,有利于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探索人口经济密集地区优化开发新模式。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师生由院长王建民教授带队实地调研雄安新区的规划建设情况。中国雄安集团数字城市公司何睿高级业务总监,以及CIM工作组专家详细介绍了雄安新区CIM信息系统平台建设情况。双方就相关技术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王建民院长介绍了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的整体情况,并代表与会的同志们表达了调研活动的收获。他说,很高兴来到承载着国家“千年大计”的雄安新区,新区建设规划的飞速进展令人震撼,深受启发。习总书记多次强调中国创新成果要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我们软件学院在与产业的结合和技术创新方面,有着好传统和经验。我们将很高兴在大数据标准化、信息安全等方面进一步与雄安新区的同志们深入合作。

活动最后,全体同志参观了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的新区规划馆、体验馆和智能酒店等项目。

1

图1. 雄安实践活动现场交流

2

图2. 赴雄安实践活动的全体同志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