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美国SRII总裁兼CEO Kris Singh赴清华大学授课
时间:2016-07-06浏览:
        2016年6月27日,来自美国SRII(服务研究与创新协会)的总裁兼CEO Kris Singh应邀到清华大学,进行了为期五天的海外学者短期讲学。其课程是《数字经济环境下的企业家创新能力》(Innovating Entrepreneurship for Digital Economy)。

图一

图1:美国SRII总裁兼CEO Kris Singh 讲课中

        课程全程采用英语授课,授课地点在清华大学第六教室的6A215室。课程内容主要围绕数字经济产生的背景、历史沿革、当代全球经济的主要行业及其主要的挑战和机遇,以及如何在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如云,移动端,大数据,物联网,社交,安全方面)的帮助下面对这些挑战和机遇等几个部分进行讲授。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王建民教授和副研究员刘英博博士等出席了本次授课活动。应邀参加的还有微软创投加速器中国驻企技术官沈强、埃森哲北京技术研究院院长刘东博士、中国制造业管理国际论坛(CMMIF)CEO王红艳等机构的领军人物,他们就各自领域的前沿信息和技术发展做了深度报告。

图二.课堂场景

图2:课堂场景

        5天的课程不仅吸引了软件学院的同学,而且还有来自自动化系、电机系、化工系、机械系、工业工程系、经管学院等共60余名同学参加。大家就各自感兴趣的主题自行组队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智慧城市、工业大数据、创新医疗、智慧交通、新能源等方面作了精彩的最终展示。

217-3.图三:Kris Singh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王建民教授刘英博博士及同学合影

图3:Kris Singh与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王建民教授、刘英博博士及同学合影

        在课程结束后,Kris Singh受同学邀请参加了周末聚餐。其间Kris Singh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对各位的积极参与和热心配合表达了真挚的谢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Kris Singh对事业与生活的平衡、未来就业规划等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通过此次海外学者短期讲学,不仅促进了我院的教学科研工作的国际化,还对我校大学生进行了正确的价值观引导。

217-4.图四:Kris Singh与参与课程的学者及同学聚餐

图4:Kris Singh与参与课程的学者及同学聚餐

(撰稿 康荣 / 编辑 宗慧)

主讲人简介:         Kris Singh是全球IT服务研究与创新研究院(Service Research and Innovation Institute,SRII)创始人、总裁。曾在IBM、AMD、国家半导体和硅谷主要的IT公司供职,拥有30多年的行业从业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