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合作交流
软件学院党委赴河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 ——传承革命精神 决胜科技战场
时间:2019-07-26浏览:

2019年7月17日至18日,软件学院党委书记王斌、院长王建民、副院长张慧、丁贵广及部分党委委员和教工支部书记及党员一行9人赴河北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根据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清华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准备工作方案部署,软件学院党委组织了本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赴河北石家庄天远科技集团开展调研实践活动。在17号的企业调研实践中,天远科技集团韩晓明董事长向同志们介绍了天远集团27年的艰苦发展历程。他重点讲述了作为一家民营科技企业,天远科技如何在党的领导下,在地方各级政府的支持下,从自主研发工程机械成功转型为机械装备智能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如何在实现企业盈利的短期目标与可持续发展的中长期目标之间寻找平衡的思考与重要决策。随后,韩总向参加调研的同志们展示了天远的重要科技成果,如:小松企业作战服务平台、挖掘机远程驾驶、机手模拟操作环境等,其中包括过去两年与清华大数据系统软件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工业大数据领域开展合作研究所取得的部分技术成果,如:基于油位数据分析的异常行为分析、基于智能头盔的挖掘机满斗识别等。天远科技集团是清华大学软件学院的重要合作伙伴,与软件学院在大数据系统软件技术领域的深度合作是企业保持创新活力,占据新技术高地的重要举措。

12

3

天远科技企业调研

王斌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天远科技集团的表示衷心感谢,这次赴合作企业的实践调研取得了许多重要收获,一是对合作企业的文化和艰苦奋斗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学院发展软件学科,培育高端软件人才这一初心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所肩负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有了更清晰具体认识。会后,院领导看望了暑假期间在天远进行开展合作研发的软院师生们,鼓励大家深入了解产业真实需求,寻找差距,艰苦奋斗,帮助合作企业建功立业。

4

18日上午,软院实践团赴西柏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重温了党和国家的第一代领导人在解放全中国斗争的最后阶段,党的七届二中全会期间,成功领导土地改革,取得三大战役最后胜利的过程,以及他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时刻反映出的共产党人谦虚、谨慎、不骄、不燥和艰苦奋斗的卓越精神追求与工作作风。

5

西柏坡主题教育